雙薪家庭四月起 托嬰補助三千

 / 台北市

 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,今年元旦寶寶明顯變少了?新年第二天,行政院利多大放送!這次鎖定中產階級鼓勵生育。若夫妻都在上班,家庭年收入在一百五十萬元以下,家裡有兩歲以下的小朋友,送給合格證照的保母照顧,從四月一號開始每個月將補助三千元!

  誰都想要有一個細心保母,爸爸媽媽就可以放心工作,不過一天托嬰十個小時,有證照的專業保母行情就要一萬六到一萬八,負擔真的不小。

  養不起乾脆不生,是很多人的心聲,行政院為了鼓勵大家生孩子,新年送紅包,家裡有兩歲以下小孩的雙薪家庭,夫妻年收入一百五十萬元以下,月收入在十二萬五千元以下,四月一號起每個月補助三千塊來請社區附近的合格保母,中低收入戶跟家裡有身心障礙小朋友提高到五千元一個月,但民眾覺得這個紅包太小。

  看看元旦寶寶越生越少,政府很著急,編列十五億元大方送,不只弱勢族群,一般家庭也納入了補助範圍內,將有四萬七千個兒童受惠,不過三千塊可以減輕多少負擔,很多父母還在觀望。(記者莊慧欣、賴文忠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