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報導內容 總統駁斥聯合報

 / 台北市

  藍綠天王拚二○○八,天天行程滿檔就是為了搏版面,不過報紙報導的角度往往因讀者群而有不同,甚至還會和當事人引發衝突。陳總統今天在公開場合,對於報載所謂「總統組成輔選戰鬥小組,準備以行政資源為民進黨選情加持」陳總統當場回批,我不看那種報,也透露出對特定媒體報導的不信任。

  陳總統以很不以為然的口氣,駁斥聯合報的報導,以八日的草山行館失火新聞為例,四大主流報各取各的角度,有以政治火災來描述,登在頭版;也有輕描淡寫登在二版、三版,以社會新聞來處理,不同的處理方式,無形中也突顯出各報的政治角度。報社隱藏性的立場一旦處理不當,很可能引起政媒大戰,最明顯的例子,就是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怒告聯合報,影射他涉入高雄市議長賄選案。

  再來是游錫堃在二○○六年倒扁的敏感時刻,因中時刊登的中國豬風波,也循法律途徑討公道。即使是卸任的李前總統,在台視官股風波後,和自由時報立場漸行漸遠,對自由時報處理台聯新聞更頗有微詞。一則新聞兩樣情,政治天王們如何選讀報紙,其中也蘊藏不少只有自己最懂的文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