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縮水 商家損失逾台幣25億

金球獎頒獎典禮改成記者會,受害最大的不是好萊塢大明星,也不是片商,而是服飾禮品店、餐廳等周邊的小店家,估計損失八千萬美金,相當台幣二十五億六千萬。

這才是正宗的金球獎頒獎典禮!星光大道眾星雲集,個個華麗出眾,精心打扮,最新流行趨勢都可以看出端倪,加上媒體訪問搶拍不停,事前的造勢,事後的慶功,都造就不少周邊效益,造福許多演藝圈之外的相關產業。

但去年十一月初開始的編劇協會大罷工,打亂了這一切絢麗美好!專為明星或頒獎人打理門面的服飾店,禮服沒人穿,珠寶沒人戴,而且還是專為金球獎設計的,完全做白功!頒獎前後的熱鬧派對,精心設計的佳肴美食,全部上不了桌面,香檳酒靜靜的躺在冰桶裡,主廚只能暗自流淚自己吃喝嗎?

如今不只風吹草動,罷工大張旗鼓,讓八成五靠風光頒獎才能小賺一筆的這些好萊塢店家,今年一開年營收就滿江紅,將近二十六億台幣蒸發掉了!再來是更盛大的奧斯卡頒獎,可是上萬名協會成員還不收手,大明星也繼續力挺,誰來救救靠風光好萊塢吃飯的小店家?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