摺疊桌夾傷人 安檢局未列管

  台中市九歲女童被摺疊式麻將桌夾住胸口,現在性命垂危。警方調查,女童可能是不小心翻倒桌子,被桌腳的卡榫夾住,才會這麼嚴重。不過,市面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致命摺疊桌摺疊倚,安檢局卻還沒有把它們列為安檢項目。

  照片上這張摺疊式麻將桌,把九歲女童夾成肉餅,性命垂危。當時女童和姐姐獨自在家,警方研判,女童應該是把麻將桌打開,折起來玩耍,結果不小心翻倒桌子,整個人被夾住。

  這種情形,消基會很早以前就拿頑皮豹當成小孩,警告過所有家長,摺疊桌恐怕是兒童殺手。

  因為摺疊式桌腳,鐵架上都有卡榫,方便收納,不過夾起來的瞬間力道非成猛。市面上充斥這類致命摺疊桌椅,可以把小黃瓜夾斷。還有摺疊式跑步機也一樣,高雄發生過男童被卡榫夾死,大陸也有小朋友手指差點被夾斷。安全起見,大人最好用鐵絲或繩索,固定桌腳,以免小孩玩耍碰觸,一被夾住就可能要命。(記者吳昭君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