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告知消費者 近半餐廳收服務費

 / 台北市

  小心餐廳服務費會坑人。消基會調查北中南二十九家餐廳,發現高達四成五業者,不會主動告知收取服務費,而且小菜茶水要收錢事先也不說,已經違反消保法。

  吃尾牙、喝春酒,大夥開心上館子,小心美食下肚也惹來一肚子氣。消基會針對全國北中南二十九家餐館做調查,發現有將近一半收取服務費沒有事先告知,超過三成帳單上只有總數卻沒有列出明細,還有超過兩成收開瓶費又收服務費,一隻牛剝兩層皮,也沒有事先告知消費者,結帳時消費者只能乖乖付錢。

  除了沒有告知收費項目,還有更惡劣的收費招數,有的是主動送上茶水,卻沒說茶水要錢。或是直提供小菜,客人吃了才說要收費,更有餐廳沒標示大小盤價格,點小盤來大盤,被點名違規最嚴重的業者,連忙否認。

  提醒消費者,餐廳沒有主動告知也要自己問清楚,再點菜。免得吃了飯,更吃一肚子虧。(曾馨霈 張政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