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離毒品重生 飛車特技找回自我

  更生人回到社會上往往面臨著許多困境,苗栗縣一名今年三十歲的男子,十五年的青春歲月,都因毒品案在牢中度過,不過出獄後,他在飛車特技團裡,重新找到自我。

  兩部吉普車在高達五層樓的鐵架上翹翹板,嘗試空中飛魂的遊客,魂真的快飛了。還有超陡的訓練儀器,駕駛還故意下車拔車門,一點都不為過,因為乘客下車連站都站不穩,而其中一名駕駛就是去年才服刑期滿出獄的阿傑。

  阿傑今年才三十歲卻有一半的歲月都在苦牢裡渡過,但對於過去一點都不避諱,因為他遇上了一個不會歧視更生人的飛車特技團隊,並且透過短短一年的時間,就學成了多項幾乎是玩命的特技,同時也徹底戒掉了吸毒的陋習,團長指出,其實只要是有心的更生人,學習態度總是會比一般人更加積極。

  除了阿傑之外,洪青桂還收容了十幾名更生人,她表示在不景氣的時機,應該給曾經犯錯卻肯改過的人更多機會。

  苗栗最近有場吉普車特技表演,不管是走在鋼索上或是蹺蹺板,高難度動作,讓嘗試的遊客驚嚇指數百分百,而這位特技教練是名更生,他說經由吉普車特技,讓他重新找到自我。(巫召清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