檳榔西施研究出爐 是藝術非情色

 / 雲林縣

  雲科大教授吳瓊華研究檳榔西施十二年,發現檳榔西施已經歷經四個世代的演變,而全台學歷最高的是在中壢,其中有許多大學生。最辣的則是在高雄鳳山建國路上,教授強調,檳榔西施是一種藝術文化,不是色情。

  玻璃櫥窗內的檳榔西施,清涼穿著通常會被和情色劃上等號,但研究檳榔西施12年的吳瓊華教授不這麼覺得,她的工作室內掛滿她訪談過的檳榔西施畫像,幾十雙西施鞋還有薄紗、肚兜,這些代表著檳榔西施的演變文化,除了檳榔西施已經經歷四個世代,她跑遍全台灣,發現各地檳榔西施都有不同的特色。

  像全國最辣的檳榔西施是在高雄鳳山建國路上,學歷最高的西施,則是在桃園中壢,很多都是大學生,不只如此,她還為台灣的本土西施打抱不平,她認為檳榔西施是自主性選擇這個行業,她們並不低俗,衣著就像時下的混搭風,火辣裝扮還會帶動流行,大家應該用健康的角度看西施,把它當成是一種台灣特有的藝術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