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粉漲不停 業者嘆生意難做

 / 台北市

  農曆年才剛過完,又傳出麵粉要漲價了。由於國際小麥價格飆升,才過完年,一袋二十二公斤的麵粉價格就要漲價將近三十元,這使得下游的麵包店饅頭店業者大喊吃不消,說生意快要做不下去了。

  阿姨熟練揉著麵團,做成香Q飽滿的饅頭,開工大吉做生意,不過業者是越做越心酸,因為才過完年做生意最重要的麵粉就漲價了。

  業者直呼生意越來越難做,因為過去一年不只麵粉漲還有奶粉黃豆砂糖,漲勢擋不住,全都是因為國際原物料飆漲,到底漲多少?台灣進口小麥價格從九六年第一季每公噸兩百六十五美元一路狂飆,今年年初已經漲到四百八十美元,預計五月份還要漲到六百二十美元,價格漲得讓心驚膽跳,預估要等到八月份漲勢才會趨緩。

  麵粉漲價從大盤中盤到零售商各各抱怨連連,消費者也感受到荷包變扁了,不過國際趨勢擋不住,也只能咬緊牙根撐撐下去。(記者莊慧欣 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