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價漲不停 麵粉比去年貴一倍

 / 台北市

  物價不斷飆漲,算一算漲最兇的就是麵粉,跟去年同期相比漲了整整一倍。其它包括沙拉油、糖還有醋,漲幅也在一成到三成。而且過年之後,衛生紙和牛肉也會漲,讓民眾大喊不消。

  麵條煮開,淋上肉末和芝麻,再加上一點點醋,就成了香噴噴的紹子麵。算一算,煮一碗麵得準備七種配料食材,再加上營業成本,一碗麵賣五十塊,原本可以賺十五元,現在賺不到十塊。

  小吃店叫苦,卻不敢調漲價格,就怕客人跑光。因為去年開始,物價漲個不停,其中漲最兇的就是麵粉,已經上漲三成,站上六百二十元。沙拉油一桶也從七百六漲到八百四,就連調味用的工研醋,也悄悄漲了一成半。砂糖不論國產進口,通通上漲一到三元。以為漲完了嗎?還沒有!過完年,還有另一波漲價行情。

  元月一日以後,雀巢奶粉先是漲了兩成,農曆春節後,還有部分品牌陸續跟進,美國牛肉,也因為進口量減少,至少再上漲一成。許多民生用品,愈接近過年,價格愈高,民眾荷包失血,真的很有感覺。(倪于雅 戴榮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