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粉又漲了 香菇火腿貴三成

  今年五度漲價的麵粉,因為成本上揚每袋再漲破600元。另外因為中國香菇火腿禁止進口,也悄悄漲了三成。

  做麵的工廠,老闆將麵團壓進機器,一條一條麵條倒進了熱水滾燙。老闆每個動作謹慎小心,絕不浪費。看店的老闆娘將麵條分裝,更是仔細算好斤兩,因為現在的麵粉實在貴的不像話。光是今年麵粉不斷調漲,老闆娘都已經不知道這是漲了第幾次,只知道現在光是一袋22公斤裝的麵粉,已經要多80塊才買得到,零售價是六百四十五元,對於他們做麵的來說,一點賺頭都沒有。

  但不只是麵粉漲,走訪南北貨店家,火腿也得多掏出15元才買的到。店前面一袋一袋香菇,以大朵香菇的來說,已經從原先的一斤700元漲到900塊。

  店家給的理由都是,因為政府圍堵中國貨來台,加上台灣供不應求,才會大幅度漲價。不過,離過年還那麼長,這些貨品都漲成這樣,實在該查一查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