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搶選課 千人爭搶250名額

 / 台中市

  過完年搶福袋風潮才剛過,現在大學生搶的是選課。台中逢甲大學一門夜間的微積分課,招收兩百五十個名額,卻一下子來了一千多個學生。有人前一晚九點就去排隊,打地舖睡在走廊,直到隔天十點才選到,學生不滿認為課程開的太少,讓大學生就像流浪漢一樣。

  排隊選課的同學自己用手機拍下照片,有人站有人坐,每個人顯的好疲累,這是逢甲大學為搶間積課排隊情況,今年大三的林同學就說,他從凌晨四點去等,排名兩百號,晚上抱著棉被在排隊。

  越晚越冷,大家擠著互相取暖,還有人從前一晚九點就去等,直到十點才排到。一千名學生搶二百五十個微積分名額,排隊的大學生說每年都這樣。因為課程很難過,幾乎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學生會被當,被當的學生寧願搶補修也不願意再花錢暑修,而校方則表示,沒選到課的學生還有機會。

  夜間的微機分課,一次上足三小時,不用在白天拆開三堂來上,日間部學生就不會衝堂,所以搶手,只是被當的學生要搶修,沒修過的也要來選,讓選課變成排福袋一樣熱門。(徐培薇 林志輝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