蒟蒻假海參 大賣場也有賣!

 / 台北市

  假海參不只傳統市場有,連大賣場都有,有民眾向消基會投訴,在知名大賣場買到蒟蒻假海參,而且售價幾乎和真海參一樣。

  過年前才爆發有人在傳統市場,買到久煮不爛的蒟蒻假海參,不過就連到大賣場也不能確定買到的就是真的。王先生挑了一袋高級的刺參,要幫家人煮年夜飯,沒想到卻受騙上當。

  哪一種海參不要買,假海參上頭的肉刺相當整齊有規則,而且一整批都長得一個樣,不過真海參不可能長得這麼規規矩矩,另外兩種剖開來看,假海參是蒟蒻做的,當然乾乾淨淨沒有味道,但真海參有內臟,多少看得出清理過的痕跡,聞起來還有海鮮特有的氣味。

  而一批在大賣場買到的假海參,一公斤快七百塊,價錢幾乎和真的刺參沒兩樣,賣場書面聲明致歉,願意退款,但強調是廠商的責任,被點名的廠商,也忙著喊冤。

  進貨的、賣貨的通通都說自己受騙,但身為知名賣場,連真假海參都分不清楚,最大的受害人還是不知情的消費者。(記者尤淑嬿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