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到三千 退休志工打電話找失主

  撿到錢還給失主,沒有什麼大不了,但若同名同姓失主有十多個人,大概沒有人會一個個連絡過濾的。剛退休的郭姓志工,撿到一個寫著陳雅君姓名的信封,裡面有3200元現金。雖然找不到失主,但是郭先生不死心,請戶政事務所協助,並一連打了同名同姓十幾個陳雅君的電話,終於找到失主,讓陳雅君非常感動,決定把錢用郭先友名義捐給慈善團體。

  剛退休的郭先友在桃園市公所擔任志工,三天前下午他在公所大廳撿到一個信封,內有3200元現金,想要拾金不昩,把錢交給派出所不就好了嗎?但當時他詢問所有洽公民眾都找不到失主後,決定照現金信封上「陳雅君」名字來找,推測應是桃園巿民,立刻請戶政事務所協助,戶政事務所也將同名同姓的人全部列出。結果郭先生才發現困難才開始。他透過村里辦公室系統,想盡辦法取得同名同姓者的電話,然後一一打電話連絡過濾,沒有電話的甚至親自跑一趟,三天終於讓他找到真正失主,

  而像郭姓志工這麼熱心的,大家都說他是最骨力的,拾金不昧!(記者黃育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