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差撿十萬元 拾金不昧送警局

 / 台中市

  來看一位拾金不昧的郵差,台中一名年輕郵差騎摩托車送信時,在馬路上發現一疊千元大鈔,停下來看,竟然有十萬塊。這名郵差留在原地等了二十分鐘都沒人來找錢,於是他把十萬現金送到警局。

  如果說要頒發年度誠實大獎他絕對排的上前幾名。陳棋寓是個郵差,每天騎車送信在必經的路口發現地上有錢。地上的錢有多少,可以一眼就看到,就是這疊厚厚的千元鈔票,總共十萬塊上面還有輪胎痕跡,顯然有車子壓過卻沒發現,被陳棋寓眼尖看見。

  十萬塊是陳棋寓當郵差將近四個月的薪水,他沒有見錢眼開,拿著鈔票留在原地,等遺失的人等了二十分鐘沒人出現,他拿著錢不是回家而是送到警局。

  三十三歲的陳棋寓入行五年,撿過皮包皮夾硬幣,他說這輩子從來沒有一次拿過一百張一千塊的感覺,第一次拿竟然是撿到錢。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,陳棋寓拾金不昧的精神跟路邊可以撿到十萬塊一樣的難得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