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科索沃獨立 塞國頻傳暴動

  塞爾維亞抗議科索沃獨立引發的暴動,已經平息,對於暴動攻擊駐外使館,造成一人死亡、一百五十人受傷,甚至還出現打劫商店的失序混亂,不僅歐美國家譴責,塞爾維亞本身也出現反省的聲音,認為暴力示壞了國家形象,對解決事情更是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  兩個打扮入時的金髮美女,趁亂打劫,而且一個商店接著一個商店。還不時發出尖銳的笑聲,把搶劫當遊樂。她們在昨天塞爾維亞暴動後,摸黑搶劫,整個過程被人拍下然後上傳到網路,不但警方要辦人,網友更是大罵,實在太丟人。

  塞爾維亞經過一夜的暴動失序,目前街頭一片平靜,被搗得面目全非的美國和克羅埃西亞大使館,正在整理善後,塞國政府同時加派警力,保護各國使館安全。倒是在科索沃北部,一群塞爾維亞裔的年輕人舉行了反獨立示威。他們不斷叫囂,甚至朝著警方丟爆竹挑釁。警方並沒有出手干預,只是在一旁提高警戒。

  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邊界也加強安檢,甚至增派坦克部隊,畢竟暴力示威引來國際一片譴責,破壞了彼此的和諧,塞爾維亞正盡全力要亡羊補牢。﹝記者林佳蓉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