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網路相簿貼A漫 警抓人

 / 台北市

  透過網友不斷的轉寄,陳冠希事件真是一發不可收拾,不過網路色情圖片真的不能亂貼。當心被抓到警察局。一名十三歲少年,在網路相簿張貼一張色情漫畫,結果警方大動作抓人,嚇壞了小孩和他的媽媽。

  這位十三歲少年國小六年級,熟練的操作著電腦。內容從自我介紹,到他最喜歡的網路遊戲圖片,一應俱全。上網不再是大人的專利,越來越多小學生,也架設個人網頁。

  網路上揮灑創意,但可不是什麼都能放。在台北就有一名十三歲的網友,因為在自己的相簿裡貼了一張A漫圖片,結果被高雄警方拘提問訊,未成年少年飽受驚嚇,媽媽也是氣的不得了,質疑警方小題大做。不過,因為網路等於開放空間,散佈色情照片就是公然違法,如果已滿12歲,就得移送法辦。如果有設密碼限制觀看,但只要這組密碼是人人都能點選進入的,也算是公開瀏覽。提醒家長們,多多注意孩子上網的狀況,不只限制級圖片不能貼,隨便引用有著作權的照片音樂也是違法,以免警察因此找上門來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