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生態記錄片 全世界都看見

  台灣即將再次站上國際舞台,五部紀錄片完整紀錄台灣獨步全球的螢光豬幹細胞研究、活化石鱟的繁殖培育以及野放台灣黑熊的辛苦歷程,紀錄片將在全球166個國家播出,讓台灣驚豔全世界。

  這幾隻看來很普通,關了燈才發現原來會發光,台灣螢光豬幹細胞再生醫學,讓全球醫界耳目一新。還有台灣外島海域特有的活化石鱟同樣驚豔國際,像魚又像蟹卻是節肢動物,四億年來沒有演進維持原貌,別看牠長得醜,就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計畫帶著鱟的血液上火星探測生命跡象,導演一路拍來吃盡苦頭。

  五部紀錄片除了下海也上山,完整紀錄了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雙胞胎,野放後如何在野地存活。台灣蟋蟀教父更帶著20隻台灣蟋蟀黑龍過江,跨海到對岸進行生死大戰。全球功夫熱,九九神功創始人到了美國踢館,要挑戰拖吊八千磅美式野馬戰鬥機。還有洪門神秘的傳承儀式,也破天荒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。

  從最先進的生醫科學,到最古老的活化石生物,這五部紀錄片要讓全世界從不同的角度看台灣。(何佩蓁 吳育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