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旅車測試 日產車款最耐撞

  中型休旅車向來是家庭購車的理想選擇,不過它的耐撞程度關係到乘客的安全,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測試了九款休旅車,以各種方向撞擊,結果以日產的休旅車最耐撞。

  有跑車外型的nissan murano,不但造型獨特,每耐撞性能測試也都獲得高分,不管是前撞、追撞、側撞、乘客的保護程度最高,是九款測試車中最耐撞的。 韓國kia sorento,則在前、側、後撞方面,都不盡理想。一旦碰上意外,很有可能對駕駛人的頭頸等部位造成傷害。吉普的 liberty 跟四門的越野休旅車wrangler,這三款車受到側面撞擊時,無法提供乘客在胸部和腹腔的良好保護。 

  悍馬吉普車在各款休旅車的耐撞度敬陪末座,主原因是車內沒有安全氣囊。無法保護乘客。雖然各款車型的耐撞程度有差異,但值得慶幸的是休旅車的耐撞力都比以往改善,道路安全保險協會建議消費者購買休旅車前,多收集資訊,買到好車的機率也會比較大。(劉秀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