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機場擴建 國會屋頂掛布條

  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擴建計畫反對聲浪越來越大。前兩天綠色和平組織,爬上英國航空班機的飛機尾翼,拉布條抗議。昨天,抗議行動搬到了國會大廈的屋頂上,再度挑戰英國當局的保安能力。

  英國民主重鎮國會大廈闖入了五個不速之客。爬上屋頂,掛起白布條,反對希斯羅機場擴建第三條跑道。

  斜斜的屋頂上,只有一個窄窄的防火梯通往屋頂平台,但防火梯的欄杆上卻銬住了兩名抗議人士,堵住警方去路,警方拆不了抗議布條,最後只好請人用破壞剪剪斷擋路人士手上的手銬,再爬下屋頂平台拆布條拿人。據了解,這五人是拿訪客參觀混入國會大廈,再順著防火梯爬上屋頂抗議的。

  這起事件再度曝露英國政府保安體系的漏洞。前兩天,綠色和平組織抗議人士假裝地勤人員,混入希斯羅機場,爬上英國航空公司的班機尾翼上,拉布條抗議機場擴建的記憶猶新,但英國安全部門就是學不會,不會亡羊捕牢,因此抗議活動得以在堂堂國會大廈上演。假設這些抗議人士換成了恐怖份子,輕易闖入機場和會重地,後果不堪設想。(張珮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