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"抽"檢 逾九成偷工減料!

 / 台北市

  物價漲漲漲,大家每天都用得到的衛生紙,也變相漲價了,消基會抽查市售十一家平版衛生紙,結果發現十家都是膨風的!最離譜的是一包號稱三百二十抽的衛生紙,只有兩百七十七張,足足少了四十三張。

  婆婆媽媽算衛生紙張數算到手痠,這一算才知道,衛生紙標榜三百二十抽,裡頭裝的張數卻根本不跟你講誠信原則,向這家大賣場自有品牌衛生紙,六包當中,五包張數大減,最離譜的這包只有兩百七十七張,足足少了四十三張。

  消費者向消基會投訴,把市面上的平版衛生紙通通拿來算張數,結果令人失望。十一家中,就有十家張數減少,柔情平版三百二十抽,可利雅三百抽,標榜我最便宜的賣場衛生紙,都是每一包都少一張,消費者無形中荷包受損,但是國家標準法容許衛生紙張數誤差在百分之七以內,但是每一包都少的這麼平均,消基會認為這是業者鑽法律漏洞。

  唯一一家沒有減少張數,還多送你幾張衛生紙的是百吉牌衛生紙,消基會說這很難得,消費者選購衛生紙時,要睜大眼睛!(潘潔瑩 薛松乾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