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"機"警報暫解除 遠航3千萬進帳

 / 台北市

  遠航的財務危機,窘迫到差點面臨停飛。因為遠航接下來必須支付週六到下週一,一共兩千五百萬的營運費用,經過遠航高層四處奔走,已經確定爭取到三千萬元進帳,暫時度過難關,為了挽救公司,員工也出面聲援,還在機場拜託旅客搭乘遠航。

  帶著自製的紅色臂章,大聲在櫃台高喊口號,為了保住飯碗,遠航員工決定站出來,主動出擊,向旅客拜託請求支持遠東航空。

  好不容易才把上一段的資金缺口補齊,現在又爆發新的財務危機,從週六開始到到下個星期一,就有包括要付給中油及國外的油款,跟其他例行性開銷一共兩千五百萬元要付出,遠航手頭上卻只有七百多萬元現金,遠航高層放假也在調頭寸,所幸經過緊急資金調度,終於從信用卡簽帳費、臨櫃售票,及國外貨運付款,湊到了三千萬元,暫時解決燃眉之急。

  進退兩難,遠航每天一開門營業,就要想辦法籌錢,儘管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,遠航的老顧客,還是選擇繼續搭乘。

  曾經被喻為國內航線的金雞母,風光一時的老字號航空公司,現在要力挽狂瀾,搶救企業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