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發不出全薪 先發一萬元應急

 / 台北市

  遠航財務危機,似乎還是無法解決。原本今天應該發給員工的薪水,遲遲沒有入帳,這讓遠航員工相當火大。工會代表直搗總公司,要求高層交代清楚,遠航表示資金調度的確有困難,目前只能先發給員工每人一萬塊應急,積欠的薪水和年終獎金三月五號會一起進帳。

  遠航總公司的會議室裡,高層主管跟員工,勞資雙方緊鑼密鼓進行協商,兩個小時過去了,雙方沒有交集,遠航員工走出來,面色凝重。

  資金調度實在有問題,高層承諾趕在下午三點半以前,先發給員工每人一萬塊錢應急,因為法院已經對遠航做出緊急處分,凍結遠航所有資產,遠航的所有資金進出,必須由法律監督,造成員工沒錢可領。

  年終獎金加上一個月的薪水通通沒有著落,只有一萬塊要怎麼過活。雖然遠航承諾會在三月五號將積欠的薪水一次還給員工,不過看到公司一再跳票,遠航員工很難相近薪水會如期入帳,將繼續跟公司協商,甚至有人私下表示,如果薪水再不給,就要發動集體請假抗議,老字號的遠航,遭受空前的考驗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