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漏洞擴大 遠航再傳跳票

 / 台北市

  最新消息,遠航財務漏洞越來越大,就在昨天跳票兩千五百萬之後,今天又發生跳票事件。應該支付國泰世華銀行以及中油總共兩千兩百五十萬元款項也跳票。櫃買中心剛剛證實這項消息,一再跳票,又面臨大股東接連請辭董事,讓遠航的處境雪上加霜。

  前一天開給大眾銀行一張兩千五百萬支票跳票,遠航的財務漏洞,似乎越來越大。星期三連續兩張開給國泰世華銀行一千兩百五十萬,還有中油一千萬的支票又跳票。

  但遠航接下來還有更大筆的資金需求,包括二月二十五號要發的員工薪水六千萬,再加上三月五號要支付給中油的加油費,還有沒發給員工的薪資跟年終獎金共六點九億,甚至還有銀行欠款五十多億。

  遠航高層召開緊急會議研商,還要在一個月內召開董事會補選董事,因為遠航大股東,包括中華開發,還有華航都已經宣佈卸除遠航董事職務,似乎就是要跟遠航劃清界線,以後才能追討遠航債務。這幾天遠航股價一路慘跌,從二月十二號的八塊錢,之後一路跌停,連著七天的交易日,股價跌到了五點二二元,被打入全額交割股,跌停價高掛近萬張的賣單,卻沒有一張能成交。雖然民航局同意遠航延後繳款四千多萬起降費,但這個財務大風暴,讓這間老字號的航空公司,遭受空前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