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大財務缺口 遠航:營運正常

 / 台北市

  遠東航空爆發財務危機,不但員工年終獎金到現在遲遲發不出來,過年期間更跳票一點五億,今天又傳出積欠民航局四千多萬,以及國際航空協會會費八十二萬美金,儘管面對一連串的財務缺口,遠航還是強調營運沒問題。

  遠航因為財務危機,傳出可能停飛的消息。上午遠航召開記者會,坦承公司資金週轉出現了問題,但是強調目前營運一切正常。

  過年前,遠航就因爲財務狀況吃緊,傳出積欠員工的年終獎金、以及跳票中油一點五億元的消息,其實遠航積欠的帳款還不只這些,還虧欠民航局航站設施費四千五百萬,以及國際航空協會會員費的八十二萬美元。

  遠航遭到國際航空協會暫停會員權益,影響最大的是國際航線,濟州島轉運大陸的機票,目前已經賣出一千五百張。但是在和大陸航空公司取得協議後,旅客權益不會受損。

  遠航表示,一連串的財務危機,主因是吳哥航空積欠遠航鉅款所導致,加上受到高鐵衝擊,光是去年,國內航空旅客人數就減少了兩百萬人次,創下十五年以來的最低紀錄,這讓國內航空龍頭不得不回歸本業,將賺錢的航線好好經營,希望度過這個寒冬。(記者彭椿榮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