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獵猴大會 嚇阻獼猴撒野

 / 嘉義縣

  嘉義農民因為受不了台灣獼猴頻頻破壞果園,用彈弓、放鞭炮都沒效,獼猴照常搗蛋。所以農民決定舉辦獵猴大會,由射擊協會提供合法獵槍,立刻引來學者反對,農民最後基於人道立場決定只獵殺一兩隻,殺雞儆猴。

  還沒採收的柿子和龍眼樹,已經先被台灣獼猴踩過一遍。農民唉聲歎氣,想出很多方法對付他們眼中的潑猴。可惜丟土塊和放鞭炮距離都有限,但猴子可以跑的很遠。農婦還有一個方法。收音機開超大聲,猴子會以為很多人,不敢靠近,拉圍網也可以嚇猴子,再不行,就用猴子嚇猴子。用布作成假的死猴子,讓真正的猴子心生畏懼,只是各種奇招怪法,最後還是會被聰明的台灣獼猴識破,囂張又難驅趕的猴子。

  嘉義農民為了維護生計,保護果園不得不發狠,準備在九月二十號舉辦獵殺獼猴大會,沒想到又遭到學者反對,人道考量,決定殺個一兩隻,殺雞儆猴,但農民心裡大多有譜,只殺一兩隻,根本阻止不了潑猴繼續搗蛋。(陳建邦 榮昊北 吳昭君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