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沒大人 獨居童穿發霉衣

 / 屏東縣

  持續關心屏東高士部落陷入經濟困境的愛心免費課輔班。擔任護士的張惠美捐房捐薪水,為三十多位排灣族原住民孩子設立免費課輔班。在這個小小的教室裡頭,一位才九歲大的小男孩整整獨居將近五年。因為父母離婚只好孤伶伶生活,自已照顧自已,家裡沒大人,髒衣服一個月沒洗,電鍋裡飯也都餿掉了。

  冷冷的天氣裡,小男孩卻穿著薄薄的短袖上衣,臉髒髒的,褲子也髒髒的。

  小男孩今年才九歲大,從小因為父母離婚,母親改嫁,小男孩只好跟著父親生活,但是他唯一可以依靠的父親,卻時常一出去就是半個月。衣服都沒洗因為爸爸不在,爸爸好久沒回家了,沒有水都不知道,小男孩又酸又臭的衣服越堆越高,冰箱裡的白飯,還有電鍋裡的米,長蟲發霉, 隨手給他一塊小蛋糕,彷彿滿足他所有的夢想。

  小男孩之前曾經跟姑媽生活, 但是後來因為姑媽經濟不好,愛莫能助,小男孩只好一個人窩回這個爸爸不在家的屋子,怕了縮在棉被裡,餓了靠鄰居接濟。

  晚上的課輔班,成了他溫暖的去處。在課輔班裡老師彌補了媽媽不在的缺憾,同學像兄弟姐妹,總是一個人的小男孩,終於不再孤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