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部落囝仔 愛心媽媽捐房子

 / 屏東縣

  華視好心聞今天起將帶你深入屏東牡丹鄉,看看這個偏遠的高士部落!三十多名貧困排灣族原住民孩子,課業落後,有人到小四還不會寫國字,擔任護士的愛心媽媽張美惠,捐出了自己的房子和微薄的薪水開設了免費課輔班,幫孩子補課。

  冷颼颼的晚上,張老師把孩子們送進教室裡,今天晚上練習的是生字教學,因為裡頭三十個小孩,從四年級到六年級有一半連國字都還不太會寫。

  張老師其實不是真的老師,她只是一名白天當護士,放假當義工的志工媽媽,但是她為了不讓部落小孩程度落後,捐出薪水買教材,捐出屋子當教室,但是一個人的能力真的有限。

  地板長青苔,課桌椅搖搖晃晃,不過起碼這裡還能遮風避雨,最尷尬的是,書櫃上這些募捐來的書,沒有一本適合小朋友。

  雖然沒有一本書小孩看的懂,雖然地板跟桌子都是破破舊舊,但是白板前,張老師卻還是用盡一切心思,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孩子聽得懂,孩子們感受到張老師的用心,所以每晚的禱告裡,大家衷心祈禱。(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