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傳危"機" 金酒評估接手

 / 台北市

  遠航財務危機,現在出現轉機。金門酒廠傳出有意願接手遠航,而新任金酒公司董事長雷倩證實了這個消息,表示上午已經到遠航進行拜會,了解遠航目前的財務狀況,評估接手的可能性。

  特級高梁一瓶一瓶產,這不但是金門特產,更是金門酒廠的金雞母。現在金門酒廠就靠著大批盈餘資產,打算替金門買個航空公司造福鄉親,而目標當然就是傳出財務危機的遠東航空。

  新任金酒董事長雷倩上任不到一星期,馬上做出大動作,在天時地利的情況之下,準備購買遠航股權。事實上,航空公司對金門民眾來說,的確是必要交通工具,而且對未來兩岸直航的興趣也很大;而金門酒廠已經連續兩年收入破百億,去年更超過新台幣一百一十一億九千萬元,不但佔國內白酒市場八成以上,每年盈餘更高達四五十億。

  由於遠航現在在重整期,資產又大多抵押,金酒公司估計花個二十億現金,就可以完成收購百分之五十一的遠航股份。而面對金酒公司的如意算盤,遠航則表示,目前的確有與金門酒廠接觸。

  而除了金門酒廠之外,還有一家位在國外的外資企業,以及擁有遠航百分之十股份以上的大股東都有意願接手,不過在資金還沒到位以前,一切都還無法做出定論。(記者李慧芝、張政捷、李文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