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育風險補償 最高賠200萬元

  安危一線間,孕婦生產,多了保障!!衛生署提出了新的【生育風險補償】政策,未來孕婦因為生產過程,變成植物人或死亡,或是嬰兒接生,因為【醫療疏失】,造成腦性麻痺,最高可聲請國賠兩百萬元,對產婦和醫師來說都是保障。

  家住高雄的許姓婦人,生下孩子後因為羊水栓塞,成了植物人,看看她之前照片,一張張美麗倩影,如今卻是兩眼呆滯,全身肌肉萎縮,家人控告醫師,官司一打,家人醫師兩方面都是折磨。
 
  像許姓婦人這樣的遭遇, 未來國家將可以賠償,因為衛生署訂定新的政策,產婦未來如果因為生產變成植物人,或是新生兒一出生就是腦性麻痺,不管誰對誰,國家採用無過失責任,最高可以補償兩百萬元,這個消息,讓婦產科醫師或孕婦,都多了一份保障。
預估一年需要12億元的經費,龐大金費,未來每位醫師接生新生兒得繳交兩千元,這個生育補償政策,方向已經確定,將開始推動。(詹季燁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