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瓜小籠包 幸福的滋味

曾馨霈 李中恩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的台灣好好吃,帶您來品嚐這種,包著絲瓜內餡的小籠包。用黑豬肉加上清爽的絲瓜,再拌上新鮮蝦泥作成的內餡,這樣三合一蒸出來的湯汁,讓客人吃了有幸福的感覺。

打開蒸籠,熱騰騰的絲瓜小籠包,傳出誘人的清香!一口咬下,清爽湯汁瞬間在味蕾上輕快跳動!就是這個好滋味,讓這家店一開門,就有客人趕緊衝進來,點一籠好好品嚐。

好吃的內餡,材料可是不能馬虎。新鮮絲瓜切丁先醃過,脫水之後拌上新鮮蝦泥和香油,而豬肉部份,只用當天精選的黑豬後腿肉、加梅花肉來作,和上湯汁鮮美的祕密武器,皮凍!皮凍是甚麼?就是這看起來像白米飯的東西,他是用老母雞高湯、薑片還有豬皮細細熬製成的,鮮味十足的湯汁就是他的功勞!而師傅手法更是好吃的關鍵。

QQ的黑豬肉,清爽的絲瓜,拌上新鮮蝦泥作成的內餡,師傅堅持傳統式23摺的包法,因為這樣包出來的小籠包,立體又漂亮,湯汁又可以完全鎖住,就是這樣細細講究,讓絲瓜小籠包一推出就成招牌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