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出19摺小籠包 難倒洋學生!

 / 台北市

  外國人遊客來到台灣,一定會嚐嚐小籠包的美味,但如果要自己包出皮薄餡多、標準的十九摺小龍包,今天可考倒這群外國餐飲科系的高中生。

  外國人吃小籠包不稀奇,怎麼包可考倒這群外國小朋友,小籠包師傅教小朋友桿皮,轉的時候是逆時針旋轉,小朋友光桿皮已經滿頭大汗,但真正的考驗這才開始。

  包餡更是難倒小朋友,老師明明示範的是十九個皺摺的捏法,攸關了小籠包的口感 ,但是皮就這麼一丁點大,外國學生怎麼包也包不到十九個摺數,乾脆全部捏在一起,變成一摺,不然就是肉餡外露。

  先別洩氣,還是有人手很巧,其中一位人高馬大的金髮帥哥,只有十五歲,來自紐西蘭的他包的可是有模有樣,折騰了好久,終於包滿一籠。

  小籠包外型分數不高沒關係,蒸出來咬一口,一樣有滿滿的肉汁,這次總共來自澳洲、紐西蘭、日本等六國的高中餐飲科系高手,來到台灣參加2007城市盃國際廚藝大賽,比賽前,先讓這些小小西餐料理高手體驗中國點心的博大精深。(楊茜雯 戴榮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