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R現學現賣 妻救心臟病發夫

 / 桃園市

學會CPR真的很重要!桃園一位社區巡守隊員的太太,最近才和先生一起去學了CPR,原本是想要學來幫助別人,沒想到先生在一次工作中,突然急性心肌梗塞,幸好太太學會CPR,在危急時刻救了先生一命。

回想自己先生突然心肌梗塞,昏倒不起的那一刻,黃太太的印象還是很深刻,還好當時不慌不忙,一邊叫兒子打一一九,一邊趕緊幫先生做CPR,現在才可以再次和最愛的枕邊人相互擁抱。

原來黃太太最近才和擔任社區巡守隊員的先生,一塊參加消防署的CPR課程,但怎麼也沒想到,第一次實戰的救人經驗,居然是自己的老公,而且還成功完成任務,雖然黃先生到院後是呈現休克的狀態,但還好一路上都有CPR急救,裝了葉克膜之後,心臟功能逐漸回穩。

從鬼門關走了一遭的黃先生,和救他的救命恩人,也是他的結髮妻子,雙手緊握切下象徵重生的蛋糕,也代表兩人的愛更加堅定。﹝記者黃俊杰 蘇瑋婷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