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"貴"豬肉 民眾吃不消

 / 台中市

  現在連豬肉價格都漲了,春節過後,豬肉批發價格每台斤漲了五到十塊錢,有些高檔的里肌肉漲幅更高,豬農說,全世界玉米飼料漲價,直接影響豬肉產地價格,短時間內豬肉價格還會再漲。

  豬肉攤上的豬肉,不管是三層肉、里肌肉,色澤漂亮肉質新鮮,但卻乏人問津,因為豬肉價格節節攀升,平均一台斤漲了十塊錢,民眾買不下手。

  為了反映成本,豬肉攤只好漲價,生意卻掉了兩成,喊苦的不只賣豬肉的,黃昏市場賣手工水餃的老闆娘說,之前麵粉漲,現在豬肉漲,一顆不到兩塊錢的生水餃利潤真的很少。

  農委會統計,豬肉價格從今年一月份起,一百公斤的豬批發價從六千元漲到六千四百零九元,是今年的新高點,只要全球豬飼料漲,豬肉價格就會跟著漲。

  儘管畜牧業已經申請進口玉米,希望降低豬農成本,但效果有限,民眾最近吃豬肉,恐怕得多花點錢。(記者廖學賢、江麗君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