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選太空人 轉播如實境秀

  南韓用實境節目的選秀方式,選出了第一批太空人,而其中有一位女性備受觀眾,她是二十九歲的李素妍,將在下個月八日搭乘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。

  一場大規模的選秀會,共有三萬六千多人報名參加,男女老少都有。參加者必須先跑完二十五公里的馬拉松,然後通過筆試,以及嚴格的體能測驗,然後在現場觀眾面前,完成一連串的科學實驗和遊戲,最後淘汰剩下的八名參賽者,就是大韓民國開天闢地以來的第一批太空勇士,在現場轉播的儀式上,他們接受了這份榮耀,帶著全國民眾的祝福,前往俄羅斯接受太空人訓練。

  其中成績最優秀的兩名參賽者,現年三十一歲的高山和二十九歲的李素妍,被選為第一組,兩人一起接受訓練。按照計畫,高山將於四月八日搭乘聯合號太空船,前往國際太空站,執行一系列的任務。如果他因故無法出任務,就由李素妍候補。結果高山果然出了狀況,他未經許可就把訓練教材寄回南韓,而且還擅自翻閱管制資料,在俄國人的強烈要求下,南韓只好把高山從任務名單中剔除。

  李素妍雖然即將成為亞洲第二位女太空人,卻怎麼樣也不肯把一頭長髮剪短,堅持表示長髮不會影響太空任務。世界各國的太空人養成計畫,都要經過一個漫長的選拔和訓練過程,像南韓這樣用實境節目的選秀方式,難怪會選出一些草莓族太空人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