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春風暴滾雪球 紐約州長請辭

  身陷買春醜聞風暴的美國紐約州長史必哲,在閉關將近兩天之後,宣布辭去州長職務,成為紐約州將近一個世紀以來,第一位在任期內被迫離職的州長。史必哲的政治生涯就此結束,但是恐怕仍將面對是否涉嫌濫用公款的司法調查。

  在外界交相指責和政敵威脅提出彈劾的重重風暴下,史必哲經過兩天的思考,終於決定辭去公職,並且向選民道歉。

  史必哲先前擔任紐約州檢察長的八年任期內,大力掃蕩黑金,贏得華爾街警長的封號,二○○六年底他以百分之六十九的高得票率當選紐約州長,政治前途一片看好,當時甚至有人預言他將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。但史必就任州長不到十五個月,就爆發了召妓買春的醜聞。雖然史必哲選擇辭職以平息政治風暴,但恐怕仍然逃不過關於他是否挪用公款,以支付每次高達十幾萬台幣買春費用的司法調查。

  史必哲的職務將由患有視障的副州長派特森繼任,他將是紐約州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州長。(彭尚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