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駭客攻城掠地 北京當推手?

  中國網軍也就是俗稱的網路駭客,攻擊入侵各國政府網站,時有所聞,但中國當局一直否認提供資助,不過根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獨家報導,確實有中國駭客承認拿政府的錢辦事,只是要人贓俱獲真的困難。

  這是中國網路駭客『黑客天下』的祕密根據地,就位在中國海軍基地浙江舟山群島上,一棟簡陋的樓房裡面。三名不願意曝光、年齡大約二十出頭的駭客,同意接受CNN記者獨家專訪。黑客天下已經開站三年多,超過上萬名會員註冊,下載網站上提供的軟體和建議,攻擊入侵駭客們自己鎖定的目標。

  經過三天相處,小陳自己說他認識的兩名同好,由政府出錢,曾侵美國國防部網站,下載資料,不過CNN無法證實。求證美國國防部,國防部不想直接指控中國政府,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大衛席尼美:這些網路入侵一直持續不斷,宛如一場實際上演的網路戰爭規模。

  中國外交部則是斷然否認背後提供援助,要美國先提出證據。由於越是機密、越難入侵的網站,越能挑起駭客的攻擊慾望,黑客天下上萬名會員,難保沒有想證明自己實力的高手,於有沒有拿錢,拿誰的錢辦事,在錯綜複雜的網路世界裡恐怕是想追也無從追查起。
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