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爆致命流感 56萬學童停課

  香港最近爆發致命性流感,造成三名兒童死亡。由於感染源頭和病毒種類都不清楚,因此衛生單位以對抗SARS的規格來面對這一波流感,並決定全區五十萬名小朋友停課兩週,以免疫情擴散。

  戴口罩量體溫,可不是四、五年前SARS流行期的景象,而是香港社會這兩天的現況。造成人心惶惶的原因是香港最近爆發致命性流行性感冒。起初,造成兩名二歲和三歲的幼兒死亡時,大家不以為意;但疫情悄悄擴大。上週末,七歲學童羅浩明因不明原因感冒住院,三天後死亡。隨後,同班同學又有五人住院,三十人出現同樣的感冒症狀。

  由於病因不明,加上者發病後很快死亡,疫情已不是戴口罩、勤洗手就能控制的,因此香港衛生單位昨天決定,全區一千七百四十五所小學、幼稚園、托兒所和特殊教育學校,五十六萬名學生一律停課兩週,以便學校清理環境。同時衛生單位還請出有對抗SARS和禽流感H5N1型病毒經驗的微生物學、臨床醫學和病理學等專家研究,倒底是什麼原因引發這波致命性流感。

  國人最近如要前往香港或過境香港前,不妨先打流感疫苗防範,並戴口罩、勤洗手作好第一道防線。(記者張珮雲香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