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育補助大小眼 新生兒父母無奈

 / 台北市

  內政部將從四月一號起,實施托育費用補助,父母親必須將孩子給合格保母托育,每個月才有三千塊錢補助,但有些孩子是交給親友托育,就有家長抱怨同樣納稅,政府補助卻大小眼。

  小宇的媽媽是職業婦女,每天早上起床,總是跟兒子親密互動,小宇是家裡第一個新生兒,媽媽在外工作,沒辦法二十四小時將孩子帶著身邊,因此左想右想,請自己的母親辭掉工作,專心幫忙帶孩子,但政府四月一號將實施的托育費用補助,對於他們並不適用。

  三千塊錢,說多不多,但也是雙薪家庭額外的補助,小宇媽媽認為,孩子托育就是要找讓自己放心的人,而立委盧秀燕也統計,這項補助政策,全台估計有三十五萬多戶的家庭並不適用,家長連選擇保母,都有受到限制。

  全台灣幼托團體也跳出串聯,希望內政部能將條件放寬,合格保母的專業當然不容質疑,但補助對象僅限於部分家庭,未免過於狹隘,希望內政部能多方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