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會度假1年18億 張揆:提高意願

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各部會被點名,九十四年度光是以開會跟講習的名義,就花了超過十八億元,仔細探究,不少行程安排在五星級飯店,立委質疑打著開會的名義,根本就是去度假,不過行政院長張俊雄卻說,這是為了提高開會的意願!

  高級的設備,優雅的環境,要是能在這開會兼渡假,那是最好不過!立委點名,行政院各部會砸大錢,舉辦各式各樣的研討會,名義上是開會,其實根本就是來度假,甚至還有員工攜家帶眷來開研討會!光是九十四年度,到飯店度假村開會費用,就花了十八億三千萬。

  行政院長張俊雄說,邊開會邊度假,是為了提高開會的意願!放眼各部會,開會花錢排行榜,第一名是經濟部花了超過四億,再來是行政院教育部、內政部跟勞委會!被點名最會花錢經濟部怎麼說?

  高物價引爆高民怨,這份開會花錢排行榜,顯得格外刺眼!行政院已經行文要求各單位,開會盡量在部內,也絕對禁止攜家帶眷,避免節外生枝,再度引發亂花錢的質疑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