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漲不漲? 肉商公會:各地自行決定

 / 高雄市

  豬肉可能又要漲價了。因為飼料上漲,豬隻供應量短缺,豬肉批發商受不了賠錢苦撐,但擔心聯合漲價會被公平會開罰,肉商公會經過一個下午討論,決定讓各地肉商自己決定要不要漲價。

  漲漲漲,豬肉價格調漲,高雄市傳統市場的豬肉率先漲,里肌肉從每台斤九十元漲到一百元,五花肉從每台斤八十五元漲到九十元,平均漲五到十塊錢,媽媽們買豬肉越來越買不下手。

  豬肉的批發價每一百公斤漲到六千四百元,比春節時的價錢又多了兩百元。豬價會漲,是因為國際穀物價格飆漲,成本太高,養豬戶不敢養豬,豬隻供應就短缺,豬肉批發商受不了賠錢苦撐,肉商公會決定在不違法的情況下,讓各地方的豬肉商,自己調漲價格來反映成本,不過,台北肉類商業公會已經表示,他們並不會隨著調漲豬價。

  各地豬肉可能都會紛紛調漲,下游的小吃攤也準備要漲,想吃一碗香噴噴的滷肉飯,價格也越來越貴了。(記者王美雅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