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黑色星期六 天災人禍不斷

  美國這個星期六真是諸事不利,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,突如其來遭到龍捲風侵襲,造成兩死十六人輕重傷,另外在紐約曼哈頓一處建築工地,由於起重機故障掉落地面,把鄰近的樓房砸成廢墟,造成四人死亡,十七人受傷,還有一人失蹤。

  紐約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工安意外。位於曼哈頓東區的一處工地,當建築工人正移動一個十八樓高的巨型起重機時,起重機突然故障,結果不偏不倚,砸落鄰近的四層樓公寓,結果建築物瞬間粉碎,觸目驚心的場面,簡直就像九一一惡夢重演。

  事後警方動員三百名消防人員以及150名警力,投入救援行列,不過這起意外已經造成至少四人死亡,十七人輕重傷,而且還有一人下落不明,研判是受困在瓦礫堆中,救難人員仍在現場積極搶救。由於肇事的起重機過去兩年來,曾經高達十三次沒有通過安檢,因此警方已經展開偵辦,以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。

 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中心,史無前例遭到龍捲風侵襲,市區一片狼藉。由於龍捲風時速高達兩百零九公里,包括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總部大樓在內,有幾棟大樓和飯店的玻璃窗,都被吹破,連路邊的汽車也被招牌砸個正著,同時還有不少房屋也被強風吹得七零八落,各地災情頻傳,已知有兩人死亡,以及十六人輕重傷,由於電纜被吹斷,市中心約有一萬戶停電,有關單位正在全力搶修,初步估計這場龍捲風造成的損失,超過台幣四十六億元。
記者綜合報導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