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查獲瘦肉精 屏東.台南淪陷

  關心民眾吃的安全,衛生署又查獲第二批含有瘦肉精的豬肉,地點分別是台南還有屏東,而且瘦肉精含量非常高,而令人擔心的是這些豬肉,已經有部分流入市面。

  屏東縣農業局人員假日全員出動加班,來到屏東里港鄉這戶養豬農場,仔仔細細的又是抽血又是剪毛作採樣,為的就是接到中央衛生署通報,這裡的豬隻體內全都含有過量的瘦肉精培林。

  儘管養豬農口口聲聲喊冤,不過到底飼料裡有沒有摻雜禁藥瘦體素,放再一旁的飼料證據會說話,檢驗人員已經抽樣帶回,同樣的在台南的這間肉品市場,也被查出問題豬肉。

  不過要令民眾擔心的是,這些吃了可能會導致心悸的瘦精肉豬肉,已經有部分流入市面,攤在豬肉舖上,看起來都一樣,到底該如何分辨,經驗老道的老闆說:「那種瘦肉精的肉跟一般的肉,看起來就不太一樣,那種肉看起來比較紅像牛肉一樣。」

  從色澤上來做出初步篩選,另外也可以挑選有信譽的商家,在瘦肉精風波落幕之前,要吃豬肉之前,建議民眾還是要多問多比較,替自己健康把關。(記者鍾昀、陳益瑞、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