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嚴重暴動 遊客影像直擊

  西藏二十年來最激烈的抗暴抗爭,在中國軍警的鎮壓下,拉薩街頭一度恢復平靜,但拉薩幾乎變成暴民之城,藏人在街頭砸商店,燒警車,而世界各地也持續聲援西藏獨立

  西藏首府[拉薩]原本是西方人眼中的香格里拉,現在卻變成燒殺虜掠的兇惡之城。光天化日下,十幾個人包圍一輛公安警車,硬是把它給推倒,另外這一頭,也有一群暴民堵在商店大門,不斷拉扯鐵捲門,企圖破門而入,至於這名男子手拿大榔頭,不斷敲打鐵門,似乎就為了宣洩心中的怒火。
甚至有一名紅衣男子不分青紅皂白,攔住一名機車騎士,拿起石頭,就把機車騎士猛K一頓,隨後有好幾個人也衝上,七手八腳痛毆打騎士,眼看寡不敵眾,騎士只好棄車逃跑。

  由於藏人不滿中共的高壓統治,拉薩地區爆發二十年來,最激烈的抗爭行動,北京當局調派大批軍警,展開鎮壓,雙方爆發衝突,傳出嚴重的死傷,而且解放軍荷槍實彈,出動裝甲車巡視街頭,為了及時控制情勢,大批軍警人員在拉薩各地挨家挨戶,展開緝捕滋事份子的行動,嚇壞許多外國人,決定暫時離開這是非之地。

  而且這波反抗中共統治的抗議活動,連日來不斷在全球各地延燒,包括流亡美國的藏獨人士聚集在紐約,對著中國使館丟擲石塊,激烈的抗爭行動,遭到警方取締,差點引發衝突。

  儘管藏人爭取獨立自由的決心,深獲各國人權團體的聲援,但在現實的國際政治考量下,能否真的有國家願意出面相挺,卻是個疑問。
(俞仲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