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米鑽石薄膜 防刮效果撐一年

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工研院研發一種奈米鑽石薄膜,車子噴上這種薄膜,就可以防止刮傷,最久撐上一年,讓老爺車煥然一新。

  拿水刀朝這台車強力噴灑,黑色車身頓時出現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滴,同樣方式,朝另一台車猛噴卻 濕淋淋一片,出現兩個極端不同的結果,關鍵在於薄薄的這一層薄膜。

  引用蓮花表面防潑水特性,工研院研發出這個叫奈米鑽石薄膜來防止汽車被刮傷,大水一潑,幾乎不被影響,加上耐刮程度好,如果不是嚴重摩擦,都不留痕跡和一般烤漆比防刮性,奈米鑽石膜一次3千5,全車烤漆卻要2萬元左右。

  而且奈米膜撐1年無刮痕,烤漆可能1年不到就剝落;至於排水性,奈米膜和汽車大美容花費差不多,但前者撐的住1千次潑水,但大美容後的車,潑水性最多持續1週,價錢、性能都優,業者預估將會吃掉傳統汽車美容市場,7成顧客率。除了搶攻汽車美容市場,將和每個月就得保養列車的高鐵談合作,積極擴展賺錢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