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策不連貫 六家生科園區陷招商困境

 / 新竹縣

【高鐵六家站】風光落成,但是原本預定在周邊地區,要成立的【生物科技園區】,卻因為政策的不連貫,公共建設都尚未完成,而原先規劃的台大醫學中心,和各科技廠商,到目前都沒有進駐,目前車站周邊,荒蕪一片,問題出在哪裡,我們的的追蹤報導。

下午落成啟用典禮的高鐵六家站,其中周邊地區從六七年前就開始規劃了,台大醫學中心,清大,交大,台科大,以及生物科技園區,這些區域統合名稱為,台灣經濟知識旗艦區,這個區域的規劃這麼的受矚目就是因為距離中正國際機場近,到台北搭乘高鐵只要十分鐘,加上新竹科學園區和工研院的加持,可說是充滿了美好的遠景,但是七年過去了,原本應該是高科技廠房和大專院校醫學中心林立的地方,卻是荒蕪一片,當年擔任新竹縣長的林光華他認為,接任的縣長鄭永金並未持續推動這項政策。

面對這樣的指責,現任縣長鄭永金,表示原本規劃好的計畫中,生物科技園區主導權為國科會,台大醫學中心權責在教育部,當初就沒有一專責單位負責,如今台大沒來,其他單位通通也在觀望,縣長鄭永金也說了重話,台大再不決定,將收回土地。

桃園青埔,新竹六家,台中烏日,嘉義太保,和台南沙崙,這五個是台灣高鐵的五大特定開發站區,說穿了,政策計畫一大堆,到底生物科技園區哪裡?民眾霧煞煞看不到,在荒煙蔓草間啟用的高鐵六家站,更顯得格格不入,民眾很期待但不能再等待哪麼空有政策計畫大堆,牛肉在哪裡?民眾永遠看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