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兩岸直航 機場準備好了沒?

 / 台中市

  馬英九規畫了七個兩岸直航機場,而台中的清泉崗機場就是其中之一!這個構想當然受到中部地區民眾的歡迎,但是迎接兩岸直航,清泉崗機場已經準備好了嗎?

  下午三點,要搭機前往香港的民眾,排隊等待出境,開放國際包機以來,台中清泉崗機場,每天都有航班來回台中香港,特別回台投票和掃墓的賴先生說,當然希望兩岸趕緊直航。

  每次到中國都必須經由第三地,對台商來說真的很不方便,當初台中機場由水湳遷到清泉崗,也是為兩岸直航做準備,兩岸互動這麼頻繁,中部當然需要一個直航機場,可是,現在的清泉崗機場,準備好了嗎?

  清泉崗機場,原本設計做為國內機場使用,很多硬體設施並沒有國際化,開放國際包機以來,出境入境,必須共用同一個通關路線,雖然民航局一直有計畫要在舊航廈旁邊再蓋一座新航站,可是到現在,還是停留在紙上規劃。

  不只航站,清泉崗機場的停機坪也太小,目前只能停兩百人以下的小飛機,雖然民航局可以將現有停機坪後方的樹木砍除,多出來的空間還是有限。準備走向兩岸直航,台中清泉崗機場,還要更加把勁。(記者葉明蘭 林健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