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防狗咬撇步" 老郵差秘訣相傳

 / 南投縣

  當郵差真的很辛苦,風吹日曬還要小心被狗咬!台灣郵政為了保護郵差安全,規定資深郵差一定要先帶著新手郵差,送信半個月,學會防狗咬18招,就怕怕還沒送信,先送了命。

  郵局規定,菜鳥郵差一定要跟著老郵差的腳步走,不光認路,你千萬要記得,那裡的狗最狠,要閃要躲,實習半個月,才能單打獨鬥,老郵差碰過的狗,絕對比你吃過的米還要多!但偏偏郵差會碰到的不只狗。

  南投這位跑了三十年的郵差,碰過淹大水,碰過狗咬腿,就沒碰過三隻火雞一起追,這三隻火雞也沒參加甚麼黨,偏偏看到綠色就抓狂,只要郵差好膽敢來,鬥牛舞跳到連講話很喘,兩隻狗才神經大條跑來,大家已經散會!郵差不管碰到雞飛狗跳,總有撇步,不要跟狗眼神交會,免得他以為要釘孤枝,不要尖叫,也不要拔腿就跑,不要飆車,要慢慢騎,就是不要讓狗以為你怕了,你就輸了!通通學起來,你會從狗咬你,變成狗不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