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雜門牌巷 郵差他最了

您知道,台灣西部海線,最複雜的路,在哪裡嗎?可能就在台中縣【東山路】,有門牌號碼的,門牌跳來跳去,更多房子,根本沒有門牌,連郵差送個信,都一個頭,兩個大!

郵差按照門牌,在東山路送信,摩托車得在巷弄內,繞過來又回過去。郵差說,他在這裡送信送了十年,才搞清楚路草,萬一休假,代班的郵差保證按錯鈴別說代班郵差老是按錯鈴送錯信,就連記者初到貴寶地,也是霧煞煞門牌號碼人間蒸發,連居民都莫宰羊。

居民不知道隔壁鄰居在哪裡,問來問去,真的只有郵差最清楚‧門牌果然亂挑一通,像是20,24,25號在同一條路上,21,22,23號,竟然躲在九彎十八拐的後頭,加上很多房子不是沒有掛門牌,就是像36-1號一樣,大門進去裡頭共有1,2,3,4,5五戶人家共用同一個號碼, 所以問起台中縣東山路,居民的印象就是複雜的東山路,能不能改善,戶政單位說得清楚,除非住戶願意配合整編,否則永遠無解。(記者林志輝、賴佩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