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罵要扁你 家長要幼童錄音!

  台北縣發生一起安親班不當管教案件,五歲男童被安親班老師責罵,媽媽竟然教小孩帶錄音筆錄音蒐證,結果安親班因此敗訴,要賠償兩萬五千塊。安親班不當管教,固然不對!但家長解決問題的方式,竟然要五小孩子冒險蒐證,這樣的家庭教育,恐怕也值得商榷!。

  才五歲的簡小弟弟,看起來活潑好動,不過他卻已經懂得怎麼秘密蒐證,一天放學回家,跟媽媽訴苦說老師罵人,於是媽媽就在簡小弟的身上,安裝錄音筆,這一錄,果然把老師的一言一行通通紀錄下來

  這家安親班在台北縣新莊,裡頭大部分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,老師管教學生怎麼也想不到,小朋友居然當起偵探秘密蒐證,最後錄音的證據還被送上法庭。家長告老師的結果,是安親班敗訴,判賠兩萬五千塊新台幣。

  老師面對判決聲淚俱下,情緒一度崩潰。老師管教不當,固然不對在先,但是家長可以解決的方法有很多,可以出面與老師溝通。就算真的溝通不成,也還能投訴縣政府。但家長卻捨棄這些管道,要一個五歲的小孩用錄音筆去蒐證,控告老師,這樣的家庭教,似乎也有很大討論空間!(記者楊舜欽、彭志華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