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壓力大 小心乾癬上身!

 / 台北市

  壓力太大,小心乾癬上身,中醫師發現,在秋冬交替之際,罹患乾癬比例,是平日的一倍之多。由於乾癬會給人不乾淨的感覺,甚至影響工作,還有人因此丟飯碗,醫師呼籲,如果發現,皮膚上有癢的感覺,或是現白屑就要趕緊就醫。

  這一張張照片都是乾癬的症狀,有的是全身一塊塊紅色癬,有的則是像錢幣一般大小,楊先生因為長期熬夜工作,身上手上長滿乾癬,癢到受不了,晚上只能靠安眠藥入睡。身為美容師的宋太太長期壓力大,全身上下也是長滿乾癬,不但自己不舒服,連來前美容的客人都嚇到,還差點想不開。秋天季節交替,正是乾癬好發季節,加上現代人做壓力大,若長期熬夜就有可能罹患乾癬,雖然乾癬不會傳染,但是會遺傳,所以如果發現皮膚搔癢,或是起疹子,就是前兆。

目前中醫是採用牛黃或是牛樟芝來治療,不過,醫師提醒不要自行夠買類固醇擦以免越來越嚴重。最好的方法還是放鬆壓力,不要熬夜,少喝酒,避免吃蝦子,或是大蟹之類的海鮮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